惊澜

是喜欢你。

产粮随缘 谢谢关注

【全职/肖戴】话语

【全职/肖戴】话语


肖戴情人节贺√
为了补偿我今天没有陪我的发小去吃饭【并不是x
有原创人物出现√
私设小事情和小戴同龄,高中不在一个中学,青梅竹马√
暗恋的故事√
你喜欢着他的时候碰巧他也喜欢你√
文风丧失。
情(shao)人(kao)节快乐!
请阅读愉快。






我曾经想过在这个时间里会遇上一个什么样子的人与我共度未来。
不曾要求他有多浪漫,不曾要求他对我有多好
只期望他能够陪我世世代代,陪我一起疯闹便好。
现在我找到了。

——来自戴妍琦的情人节愿望






2.13晚
戴妍琦看着明天要出的COS,默默地最后整理了一下用具,规划了一下明天要去黑的本子福利后。戴妍琦躺在了床上戳了戳自己的手机。
屏幕亮了后她却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不知道队长有没有时间能够陪自己去漫展玩啊……还有能不能和自己去看电影吃个饭啊QAQ
于是戴妍琦陷入了纠结之中。

正当她纠结自己要不要打电话问问明天他有空没有时,手中紧握着的电话突然震动了起来。
戴妍琦有个习惯就是老把手机调成静音,然后弄的一帮人想找她都找不到她最后慢悠悠的回答别人一句“我知道了。”
要不是紧握着手机恐怕就要错过这通电话了。
戴妍琦接起电话时想。
“队长队长你有什么事情吗?”接到来自队长的电话戴妍琦觉得今天一定是上天在帮助她。
电话那头停了停,笑了出声说
“抱歉啊小戴,明天我还要回学校补课,没有办法陪你去漫展玩了。”
果然是不能了吗?
戴妍琦郁闷的想,但是她还是打起了精神对那头的肖时钦说
“没有关系的队长,高三了你们学校补课嘛!看我们学校多好高三了照样该放的假都放!”戴妍琦不忘吐槽他们学校的补课,连带着眉梢上都带了些喜悦。
正在那头擦着头发的肖时钦无奈的笑了笑,对那头的戴妍琦说
“找赤崎陪你去就好了,你们两个明天不都要去漫展看摊吗?”
戴妍琦戳了戳床上的兔子抱枕,轻轻的嗯了一声。
“晚上我可能还要上晚自习,你就先回家就好了。”肖时钦顿了顿说“去睡吧,把手机静音关了我明天早上叫你起床。”
“好。”戴妍琦回答了他一声,便切掉了电话。顺便把静音关掉了。

肖时钦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冷冷的站在那里,心想明天让喻文州那家伙帮自己逃课的几率有多大,才想起明天喻文州早就请好了假陪着黄少天明天去过情人节。
他也很想去陪那个人去过情人节,陪她一起去漫展。
可惜不能。
“晚安,小戴。”
他躺在床上时这么说着。便闭上了眼睛。





戴妍琦喜欢自己的幼驯染已经很长时间了,喜欢了多久呢,她不清楚。
从小到大都是肖时钦陪她一起度过每一年的漫展。
虽然那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漫画,但依旧会默默的陪在她的身边听她说的每一句话;在她没有时间去修理假毛的时候,也是肖时钦在一旁默默地帮她整理好她的东西和她一起干;甚至是自己的本子快递没有办法购买或接收时,都是肖时钦帮她。
像个哥哥一样的肖时钦就这么样一点一点在她的生命中停了下来。
那个时候的戴妍琦还以为是近似于哥哥的感情而已。
是什么时候对「兄长」的感情慢慢变了?
她不清楚。
所以慢慢的她对肖时钦的喜欢就更深了,深深地,喜欢着那个人。

后来中考的时候肖时钦去了w中二戴妍琦则去了z中。同一座城市里不同的两个学校。一个在市区一个在接近于市郊的地区。
但是那份喜欢的心情却随着距离的增长而不断的增长。
习惯性的在睡觉前给对方发一条短信,也习惯性的在早上起床后给对方发去早安短信,虽然每次都因时间差不能及时接收到对方的回信。
但长此以往下来有什么东西变得更加深刻。
她的闺蜜跟她说
“恋爱就是这样啊小戴。”
是恋爱啊,可是她为什么感受不到呢?







戴妍琦一早就被肖时钦的电话给吵醒了,睡眼惺忪的带着昨晚上整理好的东西出了门。
一路上她困得要死,但是习惯将手机调成了静音。
于是手机在她的手中不断地震动,停止。
直到她茫然的接起电话,才有了点精神。
电话那头有些嘈杂,像是在学校的食堂一样。一帮男生在一起吃饭插科打诨。她听见对方在那头轻轻的说
“醒了啊。”
“队长!”
戴妍琦一下子清醒了起来,问“队长现在在食堂里吗?”
肖时钦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看向周围一圈正在叽叽喳喳但却竖着耳朵偷听的同僚们慢慢悠悠的嗯了一声。
“卧槽叶修你不厚道!”那头张佳乐的声音传过来“妈个蛋你自己不会去买烤肠为什么来抢我的!”
“啧啧啧乐乐动这么大火干嘛,哥懒得动。”叶修懒懒散散的说。
“小肖啊,别藏着掖着了,电话那头是小戴妹子吧。来来来别害羞。”
肖时钦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往下接。只得嘱咐了两句注意安全后挂断了电话。
开玩笑要是让叶修拿去电话问戴妍琦的话,今天连课都别想上好了!深知叶修老狐狸的肖时钦默默地想着。

等到了会场后,戴妍琦便开始准备摊子。看到隔壁摊上摆满了鲜花和各种各样手工巧克力她觉得世界不太好。
……今天情人节啊卧槽!
她的心中犹如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不带一丝云彩的走了。
——我忘了给队长买巧克力了!
被自己的认知吓到的戴妍琦觉得世界不会好了。

赤崎赶到摊子的时候就看到戴妍琦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戳着手机,整个人的周围都围绕了一圈“我很烦别打扰我”的恐怖气场。
“小戴回魂了。”她伸了伸手在戴妍琦的眼前晃了晃。成功的把神游太空的戴妍琦的魂魄给勾了回来。
“怎么办赤崎,我忘给队长做巧克力了。”
戴妍琦哭丧着脸说。
每一年的情人节戴妍琦都会亲手做巧克力给肖时钦,结果今年情人节和漫展赶在了一块,戴妍琦就忘了这件事情。
赤崎顺了顺对方的毛,说“没事隔壁不是有卖的吗,买一盒不就行了!”

赤崎是唯二知道戴妍琦喜欢肖时钦的人,也知道戴妍琦会亲手做巧克力。但是现在没有办法就只能先买着巧克力冲当救命物品了。
但戴妍琦还是哭丧着脸,一脸不情愿的样子。
赤崎叹了口气,说“总之忙完这里的事情后,对面有一家面包店应该可以手工做巧克力的。”
“你去那里试试看咯。”







大概是从初一开始吧,肖时钦就对一直黏在自己身后的戴妍琦有了不一样的情感。
开始时觉得自己身后有一个天天管自己叫哥哥的妹妹很好,后来两个人都进了广播站后戴妍琦就开始叫他队长了。再到后来初三左右觉得自己对戴妍琦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那时候喻文州撑着头,像狐狸般一样对自己说
“那就是喜欢咯。”
那个时候的他,仅仅只是把她当做一个妹妹来宠。
直到——
那应该是初三的下半学期,肖时钦第一次在学校逗留到很晚,因为被物理老师留下来补课做实验。
结果出了校门后就看到一个单薄的女生站在不远处的路灯下哈着热气焦急的等待着谁。
那是深秋,马上就要进入冬天了。
夜晚有些寒冷。
“小戴?”他走过去看到对方惊诧的表情微微皱眉“你怎么在这里。”
戴妍琦撇撇嘴说“阿姨说让我来接你回家啊,谁让我们队长那么厉害呢!”
肖时钦笑着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看着对方闪躲着的眼睛,他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
后来回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肖时钦推了推厚重的眼睛,一脸严肃的说
“晚上出门要知道安全。”
但也就是那一次,他突然就明白了什么。







不到一个上午带过来的东西全部都卖了出去,趁着赤崎在一旁收拾剩余的垃圾归类时,戴妍琦就直奔对面的蛋糕店。
赤崎也就无奈的笑了笑。
希望这两个人能够好好地谈谈吧,这样子的暗恋你们不急我都觉得急了好么?!






肖时钦下完晚自习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六点半的时候他给戴妍琦发了一条短信问她是否到了家。
结果对方回了他个电话笑嘻嘻的跟他说她今晚和赤崎去看电影要晚点才能回家。
肖时钦这才放下了心,嘟囔着今天有什么电影好看啊进入了学习的地狱。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说着要去电影院的戴妍琦正带着她的巧克力坐在他们学校不远处的一家奶茶店笑嘻嘻的等待着某个人。





我想要快一点的送给你,将我的心意传达给你。
这样你是否就能感受到了呢?






“小肖啊,你看那边是不是你们家小戴?”叶修叼着一根烟冲肖时钦说着。
肖时钦顺着叶修刚刚的视线望过去,看到一个女孩子站在路灯旁有一搭没一搭的踢着脚。像是等待着恋人的少女。
“小戴?”肖时钦试探的叫了一声,就看到少女转过身来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好吧。
肖时钦无奈走过去揉了揉她的头发跟她说几句什么后,两个人就一起走了。
“啧啧啧,我看错小肖了。”叶修一脸痛心疾首的说“看看有这么对待我们这些单身狗的么?”
结果惹来一众小伙伴的不屑。
“苏沐秋前辈只不过是去了大学而已又不是分了手。”刘小别在后面嘟囔着。
叶修抽了口烟,明媚忧伤的看了眼天空。
“你们苏学长啊自从去了大学后就没有回来过,难道不是分手的节奏?”
“所以说你是空虚寂寞了,阿修?”突然一个声音插了进来,令叶修愣了一秒回头一看。
“卧槽!?”







沉默。
戴妍琦看着走在自己身边的肖时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是给他巧克力呢还是一直沉默下去?
她有点纠结。
“不是很早之前跟你说过了吗,”肖时钦突然开口吓到了她“晚上不要一个人出门。”
——会让人担心的。
戴妍琦信誓旦旦保证说下次不会这样了,但是肖时钦还是苦笑了一声,怎么可能会听话呢。
明明就知道对方不会安静的听自己的劝告但还是忍不住提醒。
“拿来吧,别藏着了。”想也知道是来送巧克力的。
这么多年来他早已习惯对方的一举一动。
看到对方惊讶的表情,肖时钦有些头疼。
“我就知道队长最好啦!”戴妍琦笑嘻嘻的交出巧克力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可他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耳边就只剩下了那句
——队长最好啦!
怎么可能对你不好呢。
看着对方笑嘻嘻的脸,肖时钦觉得今天一天的辛苦都消失了。

等两个人走到楼下的时候肖时钦突然叫住了戴妍琦。
“怎么了队长?”戴妍琦问。
肖时钦踌躇了片刻后轻轻的将对方揽入怀中说
“我喜欢你。”

有什么东西在耳边炸开然后窸窸窣窣的传入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戴妍琦点头。


“我也是。”





我不要求那个人是否能够喜欢我所喜欢的一切

我仅仅是希望,在我爱着他的时候,他也在爱着我。

晚安,队长。

最喜欢你了。



FIN

评论(3)
热度(35)

© 惊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