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澜

是喜欢你。

产粮随缘 谢谢关注

妄想

妄想

很长时间不写的喻黄 黄少天生贺
一个复健
灌肠play@凌扬 她点的
人物ooc 非原著向 魔法中世纪大陆paro

谢谢赏阅

Chapter01

教堂的剑士睁开了眼睛。
穿着繁冗花纹长袍的神父带领着一帮不知黑白好坏的修女们正在做着礼拜,圣坛下面坐着的人群闭着眼睛,双手握在一起置于胸口处昂首挺胸地念念有词。
他隐匿在暗处,查看着周围的动静。
——无聊。
剑士半眯着琥珀色的眼睛打了个哈欠。
——神父说这么多话不累吗,Bible哪有这么长该不是骗人的吧?
剑士忍住了出声上去拿过那本圣经看完吐槽的想法,百无聊赖地扣着剑穗,吹着自己垂落下来的半撮刘海。

终于神父停止了祷告:“愿主保佑你,阿门。”
剑士瞬间提起了精神,天知道他要被这些教会神棍们的声音给给催眠了,早知道这帮人这么无聊他就应该去找老叶去pkpkpk几把——好歹不用捂着嘴在这里憋屈得像个鹌鹑似的。
不过好歹是结束了,教会那边的主教也终于不用被他像犯人一样看着了。
终于自由了。

“哟,少天,不用看红衣主教了?”老叶叼着根烟,懒散地靠在围墙上问。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气。
“怎么,憋大招呢?”
“我靠我靠我靠!!!打死本剑圣以后也不接这种活了!!那些主教神父修女真的比我还唠叨而且还很无趣!再接这样的任务我宁愿去那边单挑黑暗术士!”
黄少天抽出冰雨来,光魔法在他的剑上缠绕着漫天飞舞。
“不是我说,教廷这两天搞毛线啊,弄的人心惶惶的,说什么黑暗术士要到来了谁信啊。”他比划了比划,觉得自己的剑并没有过多的沾染上气息便收了回去,“教堂里面的人真的是不少,念念有词的听得我耳朵都快出茧了!而且我进去之后还被下了禁言魔法——我靠那个老神父!”
叶修本来一直在思考着后面几天怎么搞点钱,让生活不在这么无聊,结果还没想好就被黄少天打断了。
“怎么了?”
“那个老神父鬼鬼祟祟的,不像是好人。”
叶修一听来了兴趣,他是自由猎人,教廷怎么着也管不到他,所以在使用魔法上面就没有那么多局限性。不像是黄少天这种属于圣殿剑士的,他自由散漫惯了早就是那些规定于无物了。
他放了个探测球,黑色的光球悄咪咪地凑近了那位神父。
黄少天摩拳擦掌。
“烦烦,你这预感可以说是半个上帝了啊?”没过一会叶修留理清了刚才那位神父做了什么,他弹了弹烟灰,“上吧,剑圣,为了光明的教廷。”
“去他妈为了教廷——看剑看剑看剑!!!”
叶修无奈的摊了摊手心想黄少天你自求多福吧。

碰上对面那个黑暗术士,不死也要脱层皮的。

02

黄少天现在十分想把叶修拉出来揍一顿。
他很生气。
他就知道不应该相信老叶的。
“剑圣——?”黑衣术士没有揭下脸上的黑色面罩,语气带笑的询问他:“光明教廷的剑士?”
黄少天不回答他。
黑衣术士也不恼,颇有兴趣地坐在他身边:“光明教廷的剑士怎么可能会独自出现在那个地方呢,而且还是跟一个自由猎人。”
“我说你烦不烦啊,本剑圣愿意跟谁就跟谁你个黑衣术士管得着吗!?还有你偷偷来光明城干嘛?来搞偷袭还是搞破坏!好哇我就知道你们这些黑暗术士没安好心,一天到晚天天想着怎么弄乱我们教廷是吧果然切开是黑的,心脏!”
黑衣术士噗嗤一声。
黄少天好像被激恼了一样,猛地站起来却又被术士一早就设下的禁锢魔法困在了原地动弹不得,只好瞪着双大眼睛表达自己的不满。
黑衣术士笑了笑,心怀慈悲地把禁锢撤了。
获得自由的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抓起身边的冰雨出鞘,对着还没有防备的术士刺了过去。可是术士也不是好惹的,当即连退五步,避开冰雨携带过来的第一波杀意锋芒,随即不慌不忙的拿出自己的法杖,开始吟唱。
显然黄少天不是坐以待毙等着对方吟唱完了再进行战斗的那种人,他作为教廷里面最富盛名的剑圣,出色的就是他这种抓取时机一招制胜的技能。
术士很是了解他。
等到黄少天三抓未成功时,他才陡然认识到自己中了对面术士全套。此时,他的脚下已经升起了一个六芒星,他暗道不好,就地一滚想要脱离这个位置却为时已晚。
——他碰到了六星光牢的边缘。
“你!”一向伶牙俐齿的剑圣此刻有苦说不出,只好闭了嘴。
妈的他什么时候放下的六星光牢,那种情况下他还有时间吟唱??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
黑衣术士叹了口气,淡淡道:“我无意与你战斗,但既然你先出手了,那就只能这样了。”他蹲下身子捡起被撞到柱子而脱落的的冰雨,无视掉剑圣仿佛要吃人的目光,带着他的法杖离开了这里。

03

“我好饿啊,你们术士都不吃肉的吗天天吃这些野果子不怕营养不良啊?”
术士没有回答他。
“你们为什么天天都带着黑色的面罩啊,透不透气?我跟你讲教廷应该就是看不惯你们这么装才对你们赶尽杀绝的,不是我说你回我一句话也成啊?搞得我像个傻子一样自言自语的。”黄少天实在是觉得面前的这位黑衣术士无趣到了极点。
他已经在这个破地方呆了三天了,期间这术士就没给他一口肉,全都是果子!而且六星光牢也没有解开过,冰雨还被他收走了。
最可气的是,这术士都没跟他说几句话!
“你叫什么名字啊?”
这句话终于触动了一直不说话的术士,他抬起头来,漆黑的面罩阻挡住了他大部分容貌,只留下深邃的眼睛在外面一瞬不瞬地盯着对方。黄少天勇敢地与他对视,良久黑衣术士低声道:“喻文州。”
“我知道你叫黄少天,教廷的剑圣,所持冰雨能够斩断一切黑暗。”
黄少天一听这话来了兴趣:“对吧对吧,本剑圣的名气这么大吗!你们黑暗术士也都知道的吗!没错本剑圣就是你口中的那个斩断黑暗的剑士!厉不厉害!”
喻文州拨了拨壁炉里的火,笑着点头。
“不过你们黑暗术士是做什么的啊,天天藏在这么黑的袍子下面不闷吗???诶你把面罩扯下来给我看看吧??”
“不要。”
“为什么啊??”
喻文州偏了偏头:“有人来了。”
黄少天下意识就握住自己随身佩戴的冰雨,结果没摸到这才想起来冰雨被对面这个黑衣术士拿走没还:“你先把冰雨还我!”
“嘘。”喻文州听了好一会,眉头皱的越来越深。紧接着他从法袍里面抽出自己的法杖飞快地吟唱起来。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放了出来,下一秒他就拿到了术士扔给他的冰雨:“往前走有个出口,先走。”
此时喻文州已经吟唱完毕,隐隐约约已经能看到头顶上的黑色乌云。
“是什么人?”黄少天并没有离开,反而是凑到了喻文州身边:“嗯?”
“是死灵。”喻文州轻声道。
“啊?”
“一时半会说不清楚,先走。”喻文州又放下一片混乱之雨,带着黄少天匆忙地往深处走。

黄少天终于看清楚他这三天所呆在的地方了,他目瞪口呆对着喻文州,眼神里都是不可置信。
“我竟然没被处死,真是稀奇。”
“谁能够处死你?”喻文州带着他熟门熟路地拐过几个弯,“这里虽然说是黑暗术士的聚集地,但是黑暗魔法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深——小心点,往这边走就是格林之森了。”
“过了格林之森不就是休战地区了?”黄少天对这些很清楚。当年教廷与黑暗术士一战两败俱伤,双方在这种情况下不得已签订了休战条约,划分格林之森至光明城包括神之领域在内为休战地区。
但是现在他们还是在格林之森,换句话说他们如果在这里开战是完全符合规定不影响休战条约的。
这么一想,黄少天抽出冰雨绾了个剑花。
喻文州突然开口:“五个死灵,我负责后方支援。”
“好嘞!”
黄少天隐匿了身形,在空间里随意变幻身影,等到那五人落入后方队友喻文州制造的六星光牢的时候,他提剑而出,直捣对方的中心核区打断了他的吟唱。
“看剑看剑看剑——!”
他自信地笑了。

04

两个人明明才见面三天,还是第一次配合。
却让黄少天找到到了十分熟悉的配合感。
剑锋划开黑暗,光明随之而上。
“喻文州,我是不是以前和你认识啊?”
他这么说。
黑衣术士没有说话,随手捏了个魔法球把他们焚化之后,他晃了晃法杖。
“索克萨尔。”

——“你的代号叫做索克萨尔,死亡术士!”
——那你呢?
——“夜雨声烦啊!我要成为教廷的光明剑圣!”

很久之后黄少天被某个黑衣术士再度用六星光牢困住来了一场囚禁play后,这位光明剑圣才想起来他俩早年那些被遗忘喂了狗的年少旧事。

05

叶修在神之领域等了黄少天三天没等到人,心想不会真的被那位死亡术士搞了一出囚禁play给玩残了的时候,那两位终于来到了神之领域。
“我就说文州不会的吧,他以前对烦烦那么好。”他身旁的另外一个自由猎人笑眯眯地说。
老叶砸吧砸吧嘴,心想:“那是你没看老魏吹胡子瞪眼,差点没把喻文州给剥了皮。”

喻文州打从一进神之领域就感受到了几股十分熟悉的气息。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十分认命的把人往自由猎人那里带。黄少天倒是没感觉到,进了神之领域之后就跑到各个摊位上这里戳戳那里碰碰的,小虎牙就没有收回去过。
喻文州无奈地把人从摊边拉了过来,十分强硬地握住对方的手:“那个自由猎人在等你。”
黄少天正处于兴奋的状态之中,被猛地打断了乐趣只好扁着嘴跟着黑衣术士往前走:“我还没有好好看过神之领域呢,老叶他不是去打猎了吗?不为人类正义做点什么贡献吗!?”
“我可是为了养家糊口。”
“卧槽老叶你从哪冒出来的。”黄少天被吓了一跳。
“你在抱怨我不为人类事业奋斗的时候,”叶修瞅了眼一旁已经聊起来的术士和自由猎人,“怎么,看上人家了?”
黄少天摇头:“觉得很熟悉。”
废话,人喻文州跟你从小长大的你要是再不熟悉就可以拉去跟老魏聊天了。
叶修翻了个白眼。

“死灵倒是最近活跃的厉害,”喻文州压低了声音,“前两天碰到了一波,少天把他们赶走了。”
苏沐秋眯着眼睛想了想,道:“死灵数量增加了?”
“看样子是。”
“那就不好办了啊,教廷这两年都开始干骗人的行当了,就连配发的圣水我都怀疑是平常喝的了。”苏沐秋耸肩,视线落在隐隐约约能看到轮廓的教堂那边,他对教廷关联性不大,多数时间虽然是替教廷做事,但实际说起来还不如他们单干拿的钱多。
喻文州不做声明,他侧头看了一眼被逗得上蹿下跳的黄少天,藏在面罩下面的嘴角勾了起来。
“你不打算把他从教廷带走?”
“不用,”他笑笑,“他不是想做光明剑圣吗,随着他吧。”
苏沐秋嗯了一声:“也不打算让他知道你身份?”
“该知道的时候就知道了。”
他提高了声音:“少天。”
黄少天抬头。
“过来。”喻文州在宽大的袍子下牵住对方的手,“我们该走了。”

他转向两位自由猎人:“后会有期。”

06

一路南下路过许多教堂,人们从教堂里领来圣水撒在门口,再挂上一个十字架。
可是死灵依旧不肯放过他们。

教廷这两年逐渐式微,群管地区死灵突起,然教廷并没有什么能力能够对付这些死灵,圣水的作用越来越小,迫不得已教廷雇佣了许多自由猎人开帮忙。
但结果并没有他们想的这么好。
自由猎人奉行的是自由政策,对于教廷的三番五次的申斥喝令不以为惧,依旧是自由自在地履行他们自己的工作。
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是教廷的剑圣,隶属于教廷。
于是这一路剑圣的剑几乎就没有收回去过,天天都在与死灵做斗争。喻文州在后方吟唱,术士和剑客的配合天衣无缝,在战斗中的默契也越来越深。
解决完最后一个挡路的死灵,黄少天擦了擦冰雨,走到喻文州身边用肩膀撞了一下他:“厉害了文州,那个死亡之门你是怎么做到的,我的破空式带着光魔法威力超大!”
喻文州无奈的笑着摇头。
黄少天接着讲:“我们下次试着用死亡之门配合剑定天下吧!还有就是配剑落长空也挺好的,要不下次试一试?”
“好啊。”
“文州文州你最好了!”

当日深夜,黄少天难得的把人带进了他在教廷的房子里,作为一个黑暗术士,喻文州对于充满了光明魔法的地方一直都很抗拒。但黄少天却不这么想,他先是熟练的把所有与教廷有关的圣水圣光全部扔进了地下室里,又从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翻出来一件黑色的长袍,二话不说把人从头到尾笼盖进去。
“这是什么啊?”
“魏老大留给我的,说是可以掩盖气息的——哎你别动啊!”黄少天忙里忙活地把人安顿好,“魏老大留下了挺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哦他也是个黑暗术士。”
喻文州笑笑,任凭黄少天忙来忙去。
魏老大,你记得魏老大,怎么就不记得我呢?

黄少天见对方突然不再吭声,下意识的走了过去在对方脸颊上亲了一口。
就好像做了许多次一样熟稔而自然。
他承认他见不得这位术士心情不愉快。
但是等他反应过来他刚才做了什么的时候,话唠的剑圣有生之年第一次感觉到了窘迫二字怎么写,慌里慌张地丢下一句“我去看看还有吃的吗”就顶着一张大红脸跑走了。
只剩下没有出声的黑衣术士坐在黑暗里无声的笑了。

07

我怎么亲他了啊!怎么就亲了啊!
黄少天跑到地下室借着黑暗捂住了自己发红发烫的脸,小心脏砰砰乱跳,打乱了一向以冷静抓住机会的剑圣的形象。
啊啊他会怎么看我啊,好羞耻好羞耻!
他装作鸵鸟一样把自己团了个严严实实。

所以喻文州久等不见人的顺着黄少天身上的气味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家光明剑圣团成团子的样子。
“少天。”
“啊啊怎么了??”
黄少天反射性的抬头,结果就正对上已经解开了面罩披着黑色长袍凑在他面前的黑衣术士。
“文文文文州!”
“喻文州。”
“怎怎怎么了??”剑圣大人脸红到结巴。
喻文州凑过去在亲了他一口,不是脸,是嘴。
于是他看到纯情的剑圣大人脸爆红。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08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等我当上剑圣就告诉你!”

那么告诉我吧,少天。

Fin.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比心心!

评论
热度(16)

© 惊澜 | Powered by LOFTER